跳到主要內容區

新竹縣橫山國民小學

109學年度廣達「設計學習」計畫-成果展暨交流論壇

一、辦理目的:
本次成果展暨交流論壇為109學年度參與廣達「設計學習」計畫的20所學校教學歷程、教案及成果發表,展現以任務導向學習 (Project-Based Learning,簡稱PBL)、設計思考(Design Thinking)的課程樣態,並為落實在國中小的具體作法展現教師如何化身為「學習設計師」,「設計」一個與在地、與學生有關的真實問題,讓學生以完成任務的方式,整合學生的學習與能力展現,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,其轉動教與學的歷程,正符應教育部推動的新課綱素養導向學習,本案也為教育部美感教育計畫項下之子計畫。
現場除展出參與本計畫以「高齡議題」為任務主題的20校任務歷程展覽外,也將透過「交流論壇DESIGN-LEARNING ARENA」及「主題式課程OUTDOOR SCHOOL」兩種形式辦理。交流論壇DESIGN-LEARNING ARENA,將從廣達「設計學習」計畫,實施PBL三大重要關鍵面向進行研討,邀請參與本計畫的學校團隊現場分享,並透過專業講師的引導、交流,協助學員了解如何將PBL轉化至學校的正式課程中,最後,將以實作工作坊帶領學員,體驗如何透完成任務來轉動教與學。主題式課程OUTDOOR SCHOOL,將引入弘道老人基金會共同合作,提供一系列與高齡者議題相關之活動,豐富學員對高齡議題的同理與了解。

二、主辦單位:廣達文教基金會
三、辦理時間:交流論壇-民國110年4月17日週六10:00~16:00
成果展覽-民國110年4月16、17、18日09:00~17:00
四、辦理地點:剝皮寮歷史街區 演藝廳、視聽室(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173巷)
五、參加對象:學校教師、關注教育創新議題的社會大眾
六、報名費用:免費
七、研習時數:凡具有教師身分且全程參與者,將核發5小時研習時數。
瀏覽數: